成功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郭女士成功获批香港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签证

內容提要

郭女士是一位温州商人,在来港旅游时发现香港在品牌服装零售业上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于是想在香港发展创业。经过半年筹备她与几名合伙人在香港注册了公司,开展业务,公司地处尖沙咀闹市区。

申请背景

郭女士所属香港公司当时注册不到大半年,营业时间不足半年,公司业务规模和规范化程度业务尚未成熟。郭女士所用签注为往来港澳通行证旅游或商务签,每次逗留时间为7天。创业初期她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港处理公司大小业务,因此她需要一个能够在香港长期逗留的身份。郭女士通过介绍联系到我司,进行咨询。

宏达解决方案

宏达策略和郭女士交流沟通后,根据郭女士的个人背景、学历和以往的工作经验,觉得其申请香港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签证对她来说比较合适,一来节省时间,不用每次来港都排队办签注;二来拿到香港身份,郭女士能够长期留于香港,符合此项签证计划要求,且有利于其满七年之后拿得到香港永居身份;三来郭女士在业务上出国出差于香港办理外国签证更加方便。

宏达策略将申请建议告知郭女士,郭女士非常赞同。2012年初郭女士将所需材料交给我司,宏达策略担任郭女士的申请顾问,为其制作个人简历,厘定薪酬职位,划分工作范围,准备劳工合同。宏达策略将郭女士的资料梳理规整,以符合香港入境事务处批准要求。

根据郭女士所属公司当时的实际情况,新建公司的不成熟和欠规范可能会成为郭女士申请道路上的一大阻碍。郭女士将这一担忧告诉我司,宏达策略了解公司业务后,帮助郭女士所属公司制定业务计划,扩大并规范整个公司的组织规模,建议聘用本地员工的人数并安排职位。我司于2012年1月9日将所有申请材料递交香港入境处,1月27号便拿到档案编号,2012年5月初顺利拿到签注。

宏达策略一直为郭女士在香港的生活尽心安排,并为她的公司营运出谋划策,在企业管理,公司审计等方面出力处理,让公司的经营渐上轨道,后来到条件成熟时,宏达策略更为公司其他股东逐一顺利办理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签证。2013 年 5 月,宏达策略为郭女士办理第一次延期申请,顺利批准逗留至 2015 年 5 月。2015年5月,宏达策略为郭女士办理第二次延期申请,这次更顺利批准三年期限的签证,逗留至2018年5月。

申请进程

递交申请:2012年1月9日

拿到档案编号:2012年1月27日

申请批准:2012年5月

第一次延期批准逗留至:2015年5月
第二次延期批准逗留至: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