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 – 郭女士成功獲批香港輸入內地人才計畫簽證

內容提要

郭女士是一位溫州商人,在來港旅遊時發現香港在品牌服裝零售業上蘊藏著巨大的商機,於是想在香港發展創業。經過半年籌備她與幾名合夥人在香港註冊了公司,開展業務,公司地處尖沙咀鬧市區。

申請背景

郭女士所屬香港公司當時註冊不到大半年,營業時間不足半年,公司業務規模和規範化程度業務尚未成熟。郭女士所用簽注為往來港澳通行證旅遊或商務簽,每次逗留時間為7天。創業初期她需要花更多時間來港處理公司大小業務,因此她需要一個能夠在香港長期逗留的身份。郭女士通過介紹聯繫到我司,進行諮詢。

宏達解決方案

宏達策略和郭女士交流溝通後,根據郭女士的個人背景、學歷和以往的工作經驗,覺得其申請香港輸入內地人才計畫簽證對她來說比較合適,一來節省時間,不用每次來港都排隊辦簽注;二來拿到香港身份,郭女士能夠長期留於香港,符合此項簽證計畫要求,且有利於其滿七年之後拿得到香港永居身份;三來郭女士在業務上出國出差於香港辦理外國簽證更加方便。

宏達策略將申請建議告知郭女士,郭女士非常贊同。2012年初郭女士將所需材料交給我司,宏達策略擔任郭女士的申請顧問,為其製作個人簡歷,厘定薪酬職位,劃分工作範圍,準備勞工合同。宏達策略將郭女士的資料梳理規整,以符合香港入境事務處批准要求。

根據郭女士所屬公司當時的實際情況,新建公司的不成熟和欠規範可能會成為郭女士申請道路上的一大阻礙。郭女士將這一擔憂告訴我司,宏達策略瞭解公司業務後,幫助郭女士所屬公司制定業務計畫,擴大並規範整個公司的組織規模,建議聘用本地員工的人數並安排職位。我司於2012年1月9日將所有申請材料遞交香港入境處,1月27號便拿到檔案編號,2012年5月初順利拿到簽注。

宏達策略一直為郭女士在香港的生活盡心安排,並為她的公司營運出謀劃策,在企業管理,公司審計等方面出力處理,讓公司的經營漸上軌道,後來到條件成熟時,宏達策略更為公司其他股東逐一順利辦理輸入內地人才計畫簽證。2013 年 5 月,宏達策略為郭女士辦理第一次延期申請,順利批准逗留至 2015 年 5 月。2015年5月,宏達策略為郭女士辦理第二次延期申請,這次更順利批准三年期限的簽證,逗留至2018年5月。

申請進程

遞交申請:2012年1月9日

拿到檔案編號:2012年1月27日

申請批准:2012年5月

第一次延期批准逗留至:2015年5月
第二次延期批准逗留至: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