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 Mr Hasan成功獲批企業家來港投資簽證

內容提要

Mr Hasan是一位50多歲的孟加拉商人,他在孟加拉本國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創辦了一個商業王國,是多家公司的股東和董事,涉獵生產、貿易、房地產、服務等行業。其中最大的生意是為外國知名服裝品牌,以孟加拉的工廠做代工及在香港成立的貿易公司從事貿易業務。

申請背景

雖然Mr Hasan在本國財雄勢大,他自己也從事國際貿易多年,經常申請商務簽證到訪各國,但基於孟加拉仍屬發展中國家,他憑孟加拉護照及簽證出國時偶然會遇到麻煩。由於他在香港一直營運一間貿易公司,所以希望了解可否申請透過公司為自己一家申請居留香港,長遠領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及香港特區護照。Mr Hasan通過介紹聯繫到我司,進行諮詢。

宏達解決方案

宏達策略和Mr Hasan交流溝通後,根據他的個人背景、學歷和以往的營商經驗,認為其符合條件申請香港入境處的企業家來港投資計劃,一來他持有外國護照;二來他具有豐富的營商經歷,亦具備大學以上學歷,而申請的難度在於讓香港入境處明白Mr Hasan是一位成功企業家,可以為香港作出重大經濟貢獻。

宏達策略將申請建議告知Mr Hasan,Mr Hasan非常贊同。2015年初Mr Hasan透過香港公司的員工將所需材料交給我司,宏達策略擔任Mr Hasan的申請顧問,將收到的原始資料梳理規整,為其準備簡潔個人簡歷,清晰的企業架構圖及Mr Hasan詳盡的持股比例;按Mr Hasan的香港公司的實際發展計劃準備了未來數年的業務計劃書,詳述公司未來發展路向、目標客戶群、銷售策略等,並婉約地着墨了可以為香港作出什麼的經濟貢獻,以符合香港入境事務處批准要求。在2015年5月16日提交了申請。

申請並非一帆風順,入境處收到申請後曾兩度就申請提問及要求補充資料,宏達策略都憑藉專業和經驗一一有效回應,結果Mr Hasan一家終於在2015年10月順利拿到簽證。

成功獲得簽證後,Mr Hasan非常高興。由於來港時比以往更加便利,使他可以更專注香港公司的業務發展,使這兩年來公司生意更加蒸蒸日上。2017年9月,宏達策略為Mr Hasan辦理第一次延期申請,這次更順利批准三年期限的簽證,可逗留至2020年10月。

申請進程

遞交申請:2015年5月16日

申請批准:2015年10月15日

第一次延期申請批准逗留至:2020年10月